2011 冬 南越之旅 Day 2

2011.12.18 早餐@Hai Nam->統一府(獨立宮)->聖母瑪利亞天主堂->中央郵局->鑽石購物中心(Highland Coffee)->午餐@麗錦->第五區的堤岸->點心@Bach Dang->Dalat(大勒)

 今天的交通工具是摩托車~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徹底的體驗了當地的風情~非常的刺激~

大家各自前往各自要去的地方~你可以不斷的看的車子往你直直的衝來~你就按照你自己的步調走就不會被撞到~(比大陸更瘋狂!)

 早餐來到這家店(人超多的~!!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是道地的蒸春捲~好吃!

 

 

 

 

 

接著前往一定要看的統一宮(之前稱獨立宮)~

他是在統一之前南越的總統府~比較特別的是這個…..

 

 

 

 

 

那個時候也有玩麻將呢~!XD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又是新娘拍照~~~

接著是聖母瑪利亞天主堂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當地人稱紅教堂~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發現當地人很愛坐在草地上一邊吃東西一邊聊天~不分男女老少~

 

 

 

 

 

讓人覺得超~~悠閒的~~

之後是中央郵局~是以前車站改建的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在這一樣寄了明信片~~

在郵局外一樣又碰到有人在拍婚紗照~

在大致的景點都逛過後~我們跑到鑽石購物中心的Highland Coffee休息~

 

 

 

 

 

漂亮的鑽石購物中心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Highland Coffee是當地最普遍的咖啡廳~(星巴克與麥當勞不知為啥在此絕跡~僅有在台灣快死光的儂特利與肯德基~不過據我老爸說:”難吃的要死”~)

之後再前往第五區的麗錦吃牛肉河粉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喔一喜~~我跟我老媽都很喜歡當地的檸檬~汁多又不會很酸~當地人很喜歡加很多到要吃的菜裡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仔細看看老闆娘手中的那一大疊….你問我是啥??

是鈔票~!!!有夠賺的啦~越南人當地都是這樣收錢的阿~有夠大氣的!!XD

下午晃了晃堤岸後~就回到第一區吃冰~

 

 

 

 

 

Bach Dang是當地很老的冰淇淋店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不錯吃~清清爽爽的~

之後就搭機前往大勒

大勒是一個山中之城

如果這時候去還是要帶厚外套~因為相當的冷~

晚餐隨便找了一間中餐廳解決~

 

 

 

 

 

原本看雜貨店賣的粽子不錯~我就挑了一個最小的來試試看~結果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竟然是包粽子的葉子….挖哩勒~難怪那個時候跟小姐說要這個的時候小姐還用相當疑惑的表情問我….

另外我很喜歡的就是這個

大勒牛奶~!!跟台灣的牛奶是一樣的味道~~

 

 

 

 

 

今天就用大勒的夜景來作結束吧~!

發表留言